2007-07-06

蘑菇與火車

兩星期前的星期天,老公心血來潮,突然想到郊外走走,提議到Mt Dandenong步行一段路,然後回程坐火車。我沒有異議,畢竟都很久沒去了。

中午崇拜完了便匆匆離去,買好了午餐便開車上山。天色陰沉,有點想下雨的樣子。山上的溫度比市區要低好幾度(我估計約6-8度吧),我早有準備,穿夠了衣服,不過忘了帶毛線帽子蓋著耳朵,耳朵凍得發疼。

在開始步行前,我看到一家cafe放在門外的餐牌上寫著“Gourmet Pu"。 不是吧!? Pu 也可以 Gourmet? (Pu 跟 poo 同音,難道gourmet 了就會有人想吃? 太諷刺了 ) 我不可置信的瞪了好久,才看得出它寫的是“Gourmet Pie"。那個i 和 e 連著,e 又寫得不大像e ,後悔沒有把它拍下來。

後來還真是下雨了,幸好只是毛毛雨粉,撐著傘走山路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Mt Dandenong比較潮濕,路上都看見不少野菇,最漂亮卻要數一下這種:



起初看見的時候,像是地上的一個小紅點。


原來是一個小蘑菇。


小蘑菇長大後,顏色沒有那麼鮮豔,形狀也沒有那麼漂亮。


還是這個中型的大小最適中。

據說,這種蘑菇只生長在松樹下,因為它們需要酸性的土壤,但澳洲的土壤一般都是鹼性的。從歐洲移植到澳洲去的松樹,就能把它周圍的土壤都變成酸性,所以就能生出這種蘑菇了。

這種蘑菇,紅底白點,樣子高雅,我在像在童話故事裏看到的皇帝的紅底白點外袍,是否從這種蘑菇得到靈感而設計呢? Walt Disney小鹿斑比的圖畫故事裏,也有紅底白點的蘑菇阿~難道也是以這種蘑菇為藍本?



回程時,就是坐這輛蒸汽火車,因為路軌溼滑,所以開得很慢。


有人提議黑白火車照好看,就把彩色照片轉成黑白了,效果果然不錯。



Counter Stats
website counters
website counters Counter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那間Gourmet Pie我有去過耶,吃了個Pie Flo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