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4

臺北體驗(七)-- 酒店驚魂

我在來台之前,發覺找飯店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 好的飯店都很貴,太便宜的,衛生環境又成疑問, 沒有甚麼中間路線。弄了很久, 才在網上看到一家房間看起來還不錯,價錢又OK的(NT$1350), 於是便下訂了兩晚。那裏的地址是忠孝東路4段某號13樓,那時我還未知道飯店在13樓是甚麼意思。

來台北那晚是搭夜機,乘國光巴士到達台北車站時已經是午夜了,我於是轉乘計程車到飯店。車子在忠孝東路飛馳了一陣,調了頭,停在一棟照明相當光亮的建築物前面。我往外一看,前面是一家開得很熱鬧的店子,卻見不到有甚麼飯店,想起飯店是在13樓,仰頭一看,招牌竟然是在高高的差不多頂樓的位置,且狀頗簡陋!

算了吧,也許台灣的飯店流行開在樓上呢,我這樣安慰自己。

因為找不到大廈的入口,便向店子的櫃檯小姐問了一下。轉身過來的時候,看到距離我兩公尺之處有一個紋身男,我心裏毛了一下,這時才發覺街上充滿著形形色色的夜遊族。我不敢多看,拖著行李便走。差不多到大廈正門時,卻看見一班太保太妹從裏面走出來,幸好他們也沒有特別注意我,否則我孤身一人,真是給人家溶掉也沒有人知道。這究竟是甚麼鬼地方啊!?我不禁為自己的安危感到憂慮了。

大廈的入口除了三部電梯外,就甚麼都沒有,環境也甚殘舊, 哪有有半點飯店的格局呢?我太息一聲,按下電梯。 到達13樓的時候,徐徐在我面前出現的是一個黑暗的環境,我踏出電梯,發覺左邊是一個雜亂無章,看來正在裝修的單位,隔壁是一個黑不見底的天井,我要找的飯店在走廊的另一端,大門緊閉,前面有一塊招牌,寫著“XX大飯店 休息每小時XX元起”,招牌上還圍有彩色燈泡,活像幾十年前的夜總會。天啊!難道這是一家時鐘酒店!?

我這時也了無選擇,唯有硬著頭皮,推門進去。甫進門,就見到一男兩女在打情罵俏,拉拉扯扯,職員卻視若無睹。這時候我真的楞住了,認真地想是不是應該去找別的地方,但一個人深夜拖著行李找飯店說不定比留在這裏更危險。過了半晌,還是乖乖check-in 了。

拿到鑰匙進了房間鎖上門,才稍微鬆一口氣。我已經做好了看見水床跟天花板鏡子的心理準備, 但幸好房間還是正常的,有點黑暗殘破, 但經過了剛才的幾重打擊後,這已經不算是甚麼了。

馬馬虎虎的刷牙洗臉後,倒在床上便睡。不知過了多久,就聽見從不知從那間房間傳來的談笑聲,非常嘈吵。太過份了,這是幾點呀?這樣怎能睡?一把衝動想去投訴一下,但轉念又想,這可能是黑社會哦,還是犯不著找這樣的麻煩吧!這樣就在嘈音中迷迷糊糊的在床上多躺了一兩個小時,再看看錶,才七點。這時竟然聽到KTV的聲音,我的天!早上七點唱 KTV!?簡直是一個瘋狂世界!

因為混身的不安,整個人都有種繃緊的感覺,好像隨時要凖備逃命一樣,再也不能入睡了。於是上了點網,到樓下找早餐時見到一家星巴克 Starbucks, 竟然覺得自己重見天日,回歸文明,只差沒有激動流涕!

早餐後在延吉街開了手機門號,周圍逛了逛,吃過午飯後覺得又累又睏,便回飯店打算睡個午覺。怎料一踏進飯店,就聽見震耳欲聾的KTV聲,進了房間也沒有分別。在床上輾轉反側一個小時後,宣報放棄!出去時跟職員說了一下,才知道樓下是舞廳--是“舞廳”哪!!! 我從小到大,都未行近過這种地方,想不到竟會在臺北開齋!電梯停在下一層時,果然看見舞廳的招牌和一票坐在外面等侯的中年男人,唉!

晚上和台灣網友碰面,我跟她提過飯店的情況,她還不大相信。怎料吃過飯後她送我回飯店,一看見實況,反應比我還要大:

“哇~這裏有很大陣的煙味,你聞到沒有?”

“哎呀~你明天一定要找地方搬啊~”

進了房間, 她一直站著, 後來我才知道她是覺得地方髒, 不敢坐。(有那麼誇張嗎?我已經睡了一晚耶! )

到了離開的時候,她剛好進了一部四堵墻都貼滿報紙的電梯,不禁大呼:“為甚麼這裏會這樣恐怖啊~~!”

這一晚,幸運地,我在沒有再聽到KTV,代替的是人家床第間的聲音。 還真是不愁寂寞哦~我只好對自己說。

早上,我如計劃退房,然後便拼命找飯店。幸好在懷寧街找到一間又新又不貴的新驛旅館,便立即搬過去,結束今次的酒店驚魂。

後記:

1. 想不到我在台北最早的經歷是這樣的,但幸好這也是最壞的,因為接下來越來越好。
2. 我跟我的朋友都一致同意這家飯店放在網上的照片是騙人的 ,大家不要上當哦 ~(就是統領廣場上的友X飯店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