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臺北體驗(六)- 台北食之回憶

以下是我在台北吃過好吃而又留下印象的地方:

良品牛肉麵 (開封街1段):紅燒牛肉麵是最愛, 刀切麵大塊而Q口,牛肉鬆化入味, 湯汁香辣,伴搾菜吃一流。本來我以爲我會喜歡清燉牛肉多一點,弟會喜歡紅燒,怎料是相反!

王記府城 (漢口街1段):台南粽跟我吃慣的廣東粽大不同,整隻粽都有味(廣東粽白飯那部分是沒味的),餡料也豐富,除了豬肉外還有香菇、栗子...上桌時還有花生碎和淋醬,味蕾滿足得不得了!

鼎泰豐:透過包皮都可以看到裏面的湯汁,滾燙上桌時夾起也不會爛,的確厲害!小籠包味道鮮美不在話下,大小適中,一口一個,簡潔而有幸福感!不過蟹粉小籠的味道就不及我在香港吃過的,應該是原料的問題吧!

度小月:令我最有印象的不是擔仔麵,而是鮮魚湯,湯清味甜,真是不明白這麼清的湯怎能有那末豐富的味道。 像我這樣嗜海鮮如命的廣東遊子,喝到一碗老老實實、毫無花巧、卻把鮮味提升至極致的魚湯了真是覺得窩心非常,一邊喝一遍回憶從前對著海的心情。

青葉餐廳:正宗台菜哦~自從多年前在香港的[欣葉]吃過後,還是第一次再吃台式小菜呢!米醬蚵仔肉~咸香味濃,下飯一流;三杯雞~九層塔味甚香;最深得我心的卻是櫻蝦絲瓜,絲瓜鮮嫩但又極有蝦味,這顯然是一個炒菜,真是好想請教廚師怎樣在短短時間内把蝦味煮進絲瓜去。

阿宗麵綫:雖然不是豬大腸的擁躉,但在朋友推?下也試試,湯汁濃稠,撒上香菜同吃有畫龍點睛之効。最特別得是用湯匙吃,並非用筷子。

阿給 (淡水):從來沒有想像過有這樣的食物,炸豆腐裏面釀粉絲,有人可以告訴那個紅紅的淋醬是甚麼嗎?跟蚵仔煎那個有點相似呢!

春水堂:知道鐵觀音也可以拿來做奶茶,很興奮,但竟然不及弟點一那杯烏龍拿鐡, 看來拿鐡會比奶茶好喝呢!不知道鐵觀音拿鐡會是甚麽味道呢?希望有機會試試。

士林夜市:不用多說,乾貝煎、花枝羹、臭豆腐….能在夜市中生存的都是好店吧!最特別的是看到花枝羹的做法。

糖朝 (忠孝東路4段): 點了杏仁露,水準之作,特別的是糖朝在香港是糖水店,在台北就有賣其他港式粥粉麵飯,看來是本地人吃港菜的地方哦!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離開香港很久了嗎?
我前年去香港
糖朝已經有賣粥粉飯麵哩 : )
中午時擠滿了附近的行員來買飯盒
隊伍排得老長呢
我反而沒去過台北的糖朝 :p

天嵐 說...

對啊~我離開了滿久的:P(其實我以前也不怎麼去過糖朝,只是好多年前聼介紹說他們的糖水很紅,那是應該只是賣糖水的。)在香港,生意難做,可能新鮮感一過,光賣糖水會站不住腳,於是便加上其它能飽肚的食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