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4

臺北體驗(四)-人海茫茫騎單車

一個星期天,我跟兩個網友相約到淡水、八里遊玩,去之前朋友曾問我會不會騎單車,我那個時候回答“會~但是好多年沒騎啦”,之後就沒有把這個對答放在心上。

到了約好那天,大家集合了以後,才知道第一個節目就是從八里碼頭騎單車到一個博物館去,登時心感不妙。我已經差不多十年沒有騎過單車了,以前也不是騎得很好,只是一班朋友去郊遊時的康樂活動而已。

在出租單車的店裏,大夥都興致勃勃的挑單車,而我就第一次感覺到,原來我對單車是那末陌生的。彷徨的我終于挑了一輛跟我朋友一樣的車子。

把車子牽過馬路後,我要求要一點練習的時間,便立即在空地上進行惡補了。不幸地,我發覺十年時間已經把我僅有的技術磨滅淨盡, 只留下那可憐的一點點….

爲了不讓人家久等, 我練習5分鐘以後就上路了, 那時還是騎得左搖右擺, 呈波浪形曲綫的。一路上騎騎停停、大夥(包括朋友的小孩~兩個約9、10嵗的小妹妹)都要不時停下來等我,真是尶?!
好不容易到達了目的地,吃吃冰捧、看看海景,博物館前面還有水花噴出讓人涼快涼快,好不過癮!

很快就到回程的時間了,這時候我已經騎得比較習慣,心想應該沒有問題吧!奈何天有不測之風雲,人潮越來越多,我看見人家跟我的車太近就會慌起來,一慌就得停車,停車後就要再開車。問題就出在這裏,我起步時是要搖擺幾下才能平衡車身的,如果四周很多人的話,根本沒有足夠空間讓我這樣做。

這樣我就慢慢的墮後了,到了一個地步連大隊也看不見,不過我也不是太擔心,反正只有一條路,可以慢慢追上去的。

在一個狹窄的彎位等了好久,終于越過了!一心以爲朋友會在彎位後等候,怎料面對著我的竟是一片黑壓壓的人山人海, 朋友卻連影兒都不見。更糟糕的是前面有兩條路,不知該選擇那條!?
這時最戲劇性的事情發生了,我正想打電話給我的朋友時,才記起朋友爲了減輕我的負擔,連包包也替我提了。這時的我,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既無電話,也無分文,真是天蒼蒼,人茫茫阿!
故事的結局當然朋友終于把我找著了,大團圓收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