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舞動奇迹 + 謝天華

一向對TVB的歌舞綜合節目沒有甚麼興趣,因爲來來去去都一個樣子,但是近來卻迷上不一樣的“舞動奇迹”。

這是TVB和湖南衛視合作的製作,兩台各派出十位藝人進行一輪一輪的舞蹈淘汰賽。起初男女子組分開比賽,每輪每組淘汰一人,幾輪後能留下來的就會配對成一雙雙的組合再賽,直至分出冠軍人馬。舞蹈以近期大熱的拉丁舞爲主,包括倫巴(Rumba), 恰恰(Cha Cha), 森巴(Samba), 鬥牛等等,也有爵士、華爾茲(Waltz)和探戈(Tango)。

以前TVB常常勉強自己旗下的藝人在短時間内作一些困難的表演,效果通常強差人意,“穿崩”失手不計其數。這次也許因爲大陸方面很認真,連TVB的水準也提高了,加上湖南衛視肯投放資本的製作,整體的可觀性相當高。

我現在TVBJ 看的“舞動奇迹”,只是到了第四集,其實真正的比賽已經一早完畢了,冠軍是謝天華和唐笑這對組合。

謝天華是我一路以來相當欣賞的一個藝人,最初知道有這個人存在是在“風火海”的年代,那時候我喜歡林憶蓮,而林憶蓮又帶著“風火海”演出。那時候我只知道他叫Michael, 連中文名字也不知道。“風火海”拆夥後,謝天華就在張學友主演的音樂劇“雪狼湖”中演反派,印象中他真是演得非常“乞人憎”。後來他演了一些電影,都好像是些壞壞的角色。令我真正眼前一亮的是在電視劇“法網伊人”飾演哨牙木獨律師,不但和以前慣演的角色完全相反,而且大搶主角李克勤的鏡,但之後又繼續浮浮沉沉演了許多不起眼的配角。我覺得他不論演什麼,都很認真的交足貨,那怕是群戯還是人家不會注意到他的鏡頭,而且很努力,很多不同的角色都演得很好。長達幾年的“皆大歡喜”播完後,我也有點擔心他又不知會浮到哪裏去了,畢竟他並不算是英俊小生。可是這次TVB倒也識貨,開始給他在劇集中演主要配角的機會,終于他凴“女人唔易做”的賤man一角跑出,今年開始踏上演主角之路。

謝天華是舞蹈藝員出身,跳舞對他來說應該是架輕就熟(雖然努力也是無可置疑),以下就來看看他在“舞動奇迹”的幾場精彩演出:

爵士+恰恰

很有七、八十年代的油脂感覺,羅丹的演唱也入型入格,大陸發展的速度真令人驚嘆。

爵士Pop

跳Michael Jackson的catwalk,不但動作乾脆,神韻也有七、八成相似。

和唐笑合跳探戈

簡直讓人熱血沸騰,還有目不暇給哦!

和唐笑合跳鬥牛(總決賽)

如題目所言,氣勢逼人!!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accountant
gold coast accountant Counter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很喜歡謝天華

小兔黑黑 說...

這兒有更多
http://comebacktolove.blogspot.com
/2009/04/danc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