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悼皇后

這日子終于到了,經過多月的擾攘、爭議,香港政府在今天如期派出大批警察,在皇后碼頭清場,趕走一批為捍衛碼頭而留守、靜坐抗議甚至絕食的人士。

悲哀哦~皇后在香港人的心目中,又何止是一個碼頭那末簡單?拆天星、拆皇后,拆.....終有一天我們所見到的香港,會是一個只有高樓大廈, 面目模糊, 性格欠奉的亞洲城市。這就是政府眼中,香港的未來嗎?口口聲聲說要在保育和發展之間取得平衡,除了局長嘗試勸喻保育人士離開皇后,展開所謂“真誠”的對話以外,政府在保育方面實際上又做過甚麼呢?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贊成“本土行動”成員的立場和做法,但是不能不佩服他們的勇毅和堅持。在每天30多度的氣溫下,在碼頭“露宿”,甚至在碼頭頂露營,正是“好天曬、落雨淋”。現在會有多少人會為理想、理念而這樣付出?很慶幸香港還有這樣的人,否則,實在太可悲了。




Counter Stats
counters
counters Coun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