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4

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

看完這套電影兩個多三個禮拜了,還是不能寫出一篇完整的文章,也只能承認,我不是那麼喜歡電影中 Edith Piaf 這個人。無論如何,不能否認的是,她的歌喉真得很棒,渾厚豐滿,稍偏低沉而略帶粗獷,和其的外號“麻雀”(Piaf)其實不大相襯。

Milord (我的老爺)

輕快中帶點戲謔的Milord,盡顯Piaf歌喉的厚度和深度。

La Vie En Rose (粉紅人生)

膾炙人口,被其他人翻唱無數次的金曲(我第一次接觸這首歌,就是陳百強的“粉紅色的一生”)。由Piaf來唱,整首歌被她溫厚的嗓子包裹著,很有説服力,令人相信生命是如此美好,真是粉紅色的。

Hymne à L'Amour (愛的讚歌)

一直覺得Piaf的嗓子很適合唱情歌,這首《愛的讚歌》泱泱大度,電影網站上的版本非常好聽。可惜的是我在Youtube中找到的唯一的這個版本中Piaf的聲音有點乾澀,錄音也不是太理想。

縱觀整部電影,從始至終,不論潦倒、成名還是衰落,Edith Piaf 都是帶著濃濃的不安感,一生追求愛和肯定,來填補心中那個因爲坎坷童年而造成的洞洞。她在跟Marcel戀愛時彷如得償所願的純真神情,竟然讓我想起終其一生都渴望真愛的梅艷芳。

Marion Cotillard的演繹真是沒話説,猶如給角色“附了身”一樣,老、中、青時期都演得入木三分。尤其是衰老時的神情、動作,真是讓人對於這位一代歌后的隕落感到可惜(她去世時才四十七嵗,但是因爲長期酗酒和注射嗎啡止疼,四十多嵗時已經好像個七、八十嵗的老太婆一樣衰殘)。

這是一部拍得很認真的電影,服裝、佈景、人物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雖然我感受上不是很喜歡,但還是很值得推!

電影網站

Counter Stats
free counter
free counter Coun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