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小楓

老公的的一對朋友夫婦和女兒,從日返澳,我們昨晚吃飯聚舊。

記得第一次見到小楓的時候,她纔是個滿一周歲的娃兒,那時候已經是可愛得很。雖然是澳日混血兒,但是卻長得很日本(聽她媽媽說,在日本人眼中,她卻長得很西方)。這次見到她,已經是個五嵗的小女孩了。

她真是非常非常的可愛,眼睛明亮,説話的時候縂帶著天真無邪的笑容,常常嚷著要去魚缸那邊看螃蟹(其實是龍蝦)。沒有人陪她去的話,她就會自己去看,每一次去之前都會先告訴你,不會自己突然消失。喝湯的時候會像個大人般說,喔~好熱哦! 知道我也喜歡《交響情人夢》時,會問我你看的是電視劇還是動畫?字幕是英文嗎?真是不能小覷啊!

這次見面,最始料不及的是,她似乎很喜歡我。一向以來小孩緣很一般的我,真的有點受寵若驚。她一見到我,就自發的喚我作“姊姊”,對我這個雖然萬分不願,但在自己都感到不好意思的情況下,已經升級成爲阿姨的人來説 (同齡朋友都當了母親,還好意思叫人家的小孩喚你做姊姊嗎?) ,簡直是超級感動和心甜。自從她知道我懂一點日文,就不斷的用日文逗我説話,如果我告訴她我不明白,她有時候又會把説話翻成英文。她還要我帶她上厠所(對小孩來説,應該是相當親昵的要求吧?),又粘著我央求我到她家玩。她是真的央求,並不是“扭計”逼你就範,那種真摯的很需要你的神色真是讓人恨不得對她掏心掏肺啊!

前一天我在另外的朋友家聚會,會中的幾個小男孩,各有各的調皮難纏,最後幾個媽媽都帶孩子去了,聚會也落得四分五裂的下場。 相比起來,小楓太令人如沐春風了。我很感慨地對她爸說,在日本長大的小孩,比在澳洲大的乖巧的多了。她爸說,對,但他們長大後只會循規蹈矩,不會“縱向思想”(lateral thinking --超越既有規矩、框框的思想)。針無兩頭利,不過以帶小孩來説,還是像小楓這樣會更加 parent-friendly吧!

最後一提的是,我最後有帶小楓上厠所,她已經能夠獨立用一個厠格,上完後自己懂得洗手、在吹風機下乾手。不用提點,更加不用服侍,和與一個成年朋友一起去厠所的分別只是,要幫她推開厚重的厠所大門罷了。

Counter Stats
website counters
website counters Counter

4 則留言:

匿名 說...

碰到這麼乖巧可愛的小女孩,肯定是讓人喜愛的:D

天嵐 說...

對阿~不過如我老公所說,再可愛的小孩,也沒可能24小時都是個小天使吧!!?XD

匿名 說...

會否想生番個中澳小BB呢? Giny

天嵐 說...

Giny :
可愛的小孩,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呀!再説我看到在澳洲長大的,大都是很頑皮阿!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