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雪梨之行(下):吃,還是吃

除了鼎泰豐外,我還特地訂了兩家餐廳:

Koi (Woolwich)
再一次嘗到佐野隆師傅的手勢,雖然沒有第一次那末驚喜,但是一樣的滿足。他的壽司充滿創意,也很有“平衡感”。個人最喜歡的是魷魚+鹽昆布壽司,是讓我閉上眼睛笑著品嘗的一道。最驚喜的是白煮海鰻,再用柑橘汁和鹽調味,就是我在“將太的壽司”裏看過的,沒想到在現實中也可以吃到。壽司後的Scampi味噌湯則讓人很有幸福的感覺。其實他的水準比我在墨爾本的最愛“不知火”更高,可惜不是能常常吃到啦!

ika + shiokonbu
魷魚+鹽昆布壽司



sea eel

白煮海鰻

scallop with cheese sauce!?

火灸帶子,上面的應該是芝士醬


seared kingfish nigiri

輕灸鰤魚,老公說的很妙,如果吞拿拖羅是皇帝,鰤魚就是皇子。但有時皇子比皇帝還要搶鏡呢!這個季節也能找到這麼肥美的鰤魚,不愧是大師傅!

saba

醋漬鯖魚,當我在解説這枚壽司的結構(2片鯖魚+薑蓉+chive+白板昆布)給我老公聼的時候,佐野師傅竟然在一旁鼓掌,很明顯我是答對了。於是我用日文說了一聲“正解”(答對了),氣氛還真是不錯呢!

第一次接觸並愛上醋漬鯖魚壽司,是在“不知火”。佐野師傅的版本竟然比“不知火”的還要好吃。

scampi miso soup
Scampi味噌湯, 味道清甜又不失輕盈和平衡。


順帶一提,佐野師傅是我見過最帥的壽司師傅,4o出頭的他頗為英俊,臉上的笑紋,讓他增添成熟的男人味。隔著吧台可以看到他手勢利落,一矢中的,完全沒有多餘動作,又是另一種帥氣。女性客人除了口腹得到滿足外,眼睛也被喂飽了。幸虧他已經明草有主,否則可能惹來不少狂風浪蝶吧!

Blancharu (Elizabeth Bay)
日法混合的餐廳,其實食物以歐式爲主, 但是烹調方面卻加入了日式的輕巧和清淡。前菜的scampi 4 ways 中的flan已經顯示出主廚深厚的法國菜功力。主菜的童子雞,是包在混著鹽和香草的pastry中烤45分鐘,有點像中菜的叫化雞。端出來的時候侍者會剪開pastry,就像叫化雞要先敲開外殼一樣,然後再拿囘廚房起肉上碟。

雞肉再端出來時的presentation非常簡約,只是在白色碟上胸肉與腿肉重疊著,沒有任何裝飾。一吃下去,就明白爲何不用裝飾了,因爲肉質實在鮮嫩得無話可説,還有含蓄的鹽味和香草味,與另碟端上的雜葉生菜沙律配合的天衣無縫。難怪說日本料理已經上了世界級的殿堂,不光是傳統的日本料理本身,日式作法還影響了歐式料理,讓它們變得更輕淡和味道更集中。

甜品選了蘋果撻和無花果撻,這囘我卻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復活節時做的無花果核桃撻,扳回了一仗~呵呵!

價位方面,任選4道菜的degustation menu 是65元,8道菜的degustation menu 是75元,算是很超值。就我所見,餐廳差不多坐滿了人,看不出經濟衰退的影子呢!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doctors
melbourne doctors Counter

1 則留言:

宣宣 說...

哇!看起來真不錯,趕快記錄下來,下次去雪梨我也要吃(上次去因為錢快花完了,都吃便宜的餐廳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