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Michael Jackson ----- in my memory

其實還是不大想寫這篇, 因爲心還是隱隱痛著。越寫就越會去想,就會越痛。

這末多年了,還以爲我已經不再在意他,畢竟那只是我年少時代的一個偶像。是的,有好幾年,我對他還相當著迷。Thriller内好幾首歌的詞,我都背得出,整張唱片給我聼得滾瓜爛熟。每個周末都往置地廣場某家有賣外國唱片的店裏逛,看看有沒有他的舊碟。

那時代的大洪流是迷日本偶像或者梁朝偉劉德華,喜歡MJ的我就變成了異類,還有老爸對他的鄙夷….然而我不會放棄自己喜歡的東西, 除非我自己決定不再喜歡下去。

Thriller之後,就久未有新作。後來等到了Bad, 但是自己不是那末喜歡, 雖然多年沒有聼,但到現在還記得Bad, Smooth Criminal, Dirty Diana..…..

在這段時間,對於他的怪異行爲的報道越來越多,包括戴口罩,睡氧氣箱。他的面容也越來越不自然,不真實。這樣,我實在很難認同下去,只有let go….

結婚離婚、結婚生子再離婚、然後找代母生子。後來還有了性侵犯兒童的醜聞官司,雖然後來庭外和解,但卻牽涉大額賠償。我縂覺得他是干了些甚麼吧,不然干嘛賠那末多?看著他那張猶如戴了面具的白臉,覺得好遙遠,他早已經不是我認識的MJ了。

之後我看關於他的新聞,就好像和其他明星一樣,只當是八卦新聞。

然而噩耗的傳出,還是令我相當震驚。才五十嵗而已,怎麼會心臟病發? 他不是還要開演唱會的嗎?他的子女怎樣? ……..

我發覺,原來他早就成爲我青春記憶不可磨滅的一部分。

再見了,MJ。所有對或錯,人死了後就飛灰湮滅。我相信他不是一個壞人,而是一個可憐的,不能自救的人。 如果他已經真正讖悔,祈求他得到原諒。

希望大家對他的記憶,都是他燦爛的一面。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cleaners
melbourne cleaners Coun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