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邂逅 Chapter 2

好不容易捱到午飯時間,楓獨自一個在飯堂的櫃檯前排隊, 之前和福井相遇的情形又一幕幕湧上心頭,不禁嘆了一口氣,然而又下意識地四處張望。

又在奢望遇見他嗎?不會再那末巧吧?就算見到他,又該怎樣面對他呢?? 唉~我真是無可救藥哦!!

突然一陣響亮的聲音把楓從思緒中喚醒,她回頭一看,原來有人摔破盤子,過了不久,飯堂職員已經開始處理了。當她正要把頭轉回原位時,竟然發覺福井也在人龍之中,就是在自己後面第五、六個人。

同一時間,福井也看見了她。四目交投之際,楓只好有點尷尬地點頭招呼,正不知道該怎樣的時候,福井竟然對她説話。雖然環境太吵聼不到他說甚麼,但看口形好像是“一起吃飯”的意思。

一起…吃飯嗎? 楓有點不肯定地用口形回應,福井點了點頭。

頓時一種興奮和緊張的感覺沁滿了全身,這次一定不可以失敗啦!! 楓的臉又再次漲紅,手心也微微出汗。

楓拿了食物付了錢後,便站在一旁等福井。看著他點食物、拿食物、付錢時彬彬有禮,親切如普通人,但又知道他並不是普通人,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

兩人會合後,找到一張桌子坐下。楓這次學乖了,只是問他上課的情況,例如老師教了甚麼,學習有沒有困難之類。話題就在很有禮貌也有相當距離的氣氛下進行著。

慘了~這樣下去很快就會沒有話題耶!~ 楓正在暗自煩惱時,一把熟悉的聲音卻在耳邊響起。

“嘿~楓!”

“啊~嘿!” 楓回頭一看,是隔壁部門的珍,來自星加坡。

“哇~今天有甚麽好菜哦?”她的眼光在楓前面的盆子上掃了一掃,然後轉到福井身上,端詳了一陣子。“喔~~~他~好像哪個明星嘛!楓,他是誰啊?”

當珍盯著福井看的時候,楓就已經心知不妙。眼看福井的身份就要穿幫,楓人急智生,就故意用英文以珍聼得見的聲量對福井道:“我一早就告訴你,你長得像明星啦!”同時背著珍向福井打眼色。

福井好像半明不明的唯唯諾諾。

“對不起,我這個朋友的英文不大好!” 楓對珍續道。“他是我朋友的朋友,來這裏短期學英文,我朋友就拜托我照看他一下。第一次見到他,也被嚇一跳呢!呵呵!”

“哇~這樣的帥哥,介紹給我吧!” 珍還不想放棄。

“哎呀~人家已經有未婚妻的啦!而且幾天後就要離開了,介紹給你也沒用吧!”

“再者,” 楓壓低聲音說“他英文這麼爛,和你根本溝通不到嘛!”

珍終于一臉失望的離開,楓鬆了一口氣。

“謝謝你呢!” 福井溫和的聲音響起。

“喔~你知道發生甚麼事嗎!?”

“也明白的差不多啦~我的英語還沒有爛到那種程度!” 福井以稍微的嘲弄的神色語氣對楓說。

“喔!你連那個也聽到嗎?” 楓的臉紅了。

“做音樂的人,耳朵是比較靈敏的。” 福井似乎還相當欣賞楓一臉不好意思的神色。

“對不起呢!我不是故意要這樣說的,不過那人是這學校裏有名的三八,如果讓她知道你是誰,就不得了。雖然這裏是西方國家,不過還有不少亞洲人,如果你在這裏學習的消息傳了出去的話,還是會挺麻煩的,所以我....."

“我明白的, 我明白的啦!剛才是捉弄你而已, 對不起呢! 楓實在是很機警呢!”

被福井稱讚, 楓又不好意思起來。“那末你剛才那個半明不明的神情是….”

“爲了配合你的啦~畢竟我其中一個身份是個演員來的。” 福井做出一個自滿的表情。

楓被他逗得笑了出來。

經此一役,兩人之間的氣氛也就開始輕鬆起來。

午飯時間轉眼就過去,楓看著手錶,再不捨得也都要分離。正想告辭之際,福井竟然先説話。

“那個.…今天早上的那個邀請,現在還有效嗎”

楓的眼睛一下睜得好大。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doctors
gold coast doctors Coun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