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高清轉播 (The Metropolitan Opera HD Live)

自從今年年頭發現了這個可以在本地的電影院以比Opera Australia最便宜的票還要便宜一半的票價,看The Met Opera的頂級演出,簡直是歌劇迷(尤其是不大有錢的)的福音。

我到現在爲止看了三套,分別是Macbeth, Tristan and Isolde和La Bohème。Macbeth 和 La Bohème,只能以great 來形容。歌劇演員絕對是一流的,尤其喜歡演唱Lady Macbeth的Maria Guleghina,歌聲震動人心,把角色演繹的淋漓盡致。La Bohème 中的愛情互動也是感人,雖然是粵語殘片式的橋段,但我竟然哭了兩次,證明“橋不怕舊,最緊要受”,最重要的演員之間的化學作用和演唱的感染力。製作方面,La Bohème 從第一幕到第二幕,在短短三、四分鐘之間,就能把場景從一間小屋變成巴黎拉丁區,衆多的房子是依照真房子的大小建造、還有石樓梯、咖啡館、路邊攤,最厲害的是幕一開時已經有大概二百人在台上,氣氛熱鬧。然後還有嘉年華、銀樂隊巡遊,賣氣球的小丑... 果然Met Opera真是不惜工本哦!!

雖然我不是那末喜歡Tristan and Isolde, 但是也給了我見識Wagner歌劇的機會。

另外一樣連現場觀衆也看不到的就是在開場前和在轉幕之間訪問製作人員、歌劇演員和管弦樂團指揮,還可以看見場景如何變換,真是過癮。比在現場坐在“山頂”上看歌劇,在熒幕上看就能把歌劇演員的表情看得非常清楚,感染力也大增,而且中場休息時可以在小賣部買飲料冰淇淋,拿進去電影院邊看邊吃,比歌劇院隨意的多了。

觀衆嘛就大部分五十嵗以上,在澳洲當“年輕”的歌劇愛好者真是寂寞哦!!

接下來我會在5月10號看La Fille du Régiment,由JP大推的Juan Diego Flórez 當男主角。哎呀!如果不是Met Opera, 我何時才能看到這些大明星的風采呢?

這個season也快完了,主辦當局見反應熱烈,好像在6月-9月推出The Met Opera以前season的錄影,包括譚盾的“秦始皇”("The First Emperor"), 由杜伯(Plácido Domingo)主演。呵呵呵~熱烈期待中。

http://www.themetinaustralia.info/

Maria Guleghina Lady Macbeth "Sleepwalking Scene"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mechanics
gold coast mechanics Counter

3 則留言:

JP 說...

真好
有轉播可以看
我這邊市場太小了
所以沒得看 T.T

我也很想看Florez的聯隊之花
不過目前只能等DVD T.T

天嵐 說...

喔~會嗎?聽説歐洲也有轉播,難道不包括瑞士? 瑞士的市場會小嗎? 雖然瑞士人口不多,但可能歌劇迷的數目比整個澳洲還要多耶~XD

草莓姊姊 說...

格主您好~
我爬了一下您的文...
您有去過澳洲的墨爾本藝穗節...
我是羅東鎮公所的藝文承辦...
原本想去美國西雅圖觀摩他們的飛夢夏至藝術活動...
但因太晚規劃無法成行...
現在想規劃於10月前往澳洲墨爾本觀摩藝穗節~
可以請您給我一些墨爾本藝穗節相關資訊嗎?
再此麻煩您囉~謝謝!!
我的信箱
kawaime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