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1

朋友的爸爸

如果沒有寫好這一篇,也許我還是不能提起心情繼續寫我的摩洛哥之旅。

一個朋友的父親猝然而逝-----只是在短短四天之間。

一位健壯的攀山者,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感到胸口悶痛,送院後斷定是 心肌梗塞,要進行緊急的 心導管手術。手術雖然成功,但是卻引發了腦溢血的問題,於是在心導管手術後的第三天,再次接受腦部手術移除血塊。不幸地,這次手術沒有帶來預期的效果,腦部細胞逐漸壞死,其他器官也跟著衰退。在第四天的下午,他終于散手塵寰,終年才五十五嵗。

其實我和這位前輩素未謀面,他的去世卻深深的觸動我。原因是因爲我的朋友把關於他爸爸的事,從病況的發展、到他的生平、抱負,還有他對子女深沉的愛護,都寄諸筆墨,毫不保留的寫在個人部落上。讀著他文章,也彷如跟他走了一段送別爸爸的旅程。他文章下那幾十個如雪片飛至的留言,顯示出伯父是個受人尊敬,也做就了不少後輩的人。他一生的熱情是登山,從記者的正職退休後,隨即以“高齡”攻讀碩士博士,計劃為臺灣登山教育締造更有系統的環境,造福後人,有多少個退休的“老人家”會有這樣的魄力和抱負?然而壯志未酬,英雄卻出師未捷,令人扼腕。

這實在讓我深深感受到,人生的無常。明明有大好前途,有心有力的人,竟無聲無息的走掉,身體孱弱,百病纏身的人,卻又竟存活多年。這種事情,不是用世間常理能夠解釋得到的。我誠然相信天地萬物的主宰,對這種事情的發生,是會有祂自己的道理的,不過是我們凡人無法明白。因爲此事,又再次提醒我要珍惜生命,要好好利用還在世的日子,因爲不知道何時會是生命的盡頭。

明天,遺體就要火化了。對家屬來說,又是另一次悲痛的衝擊。

伯父,願你安息,也願你的親人好友同仁,能把悲傷化爲力量,繼續你心中那未完成的計劃。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cleaners
melbourne cleaners Counter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願伯父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