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北京798藝術區(四)

好啦~特別展覽開始咯~



這個藝廊叫“空白空間”,外觀仍是一間工廠,放了這樣一個牌子,可真不大協調。(不過在這個藝術區,不協調不就是一個賣點嗎? )


展覽主題叫“遲鵬的西遊記”,遲鵬是一個在80年代生的年輕人,他的西遊記觀,除了傳統故事外,還混進了現代電視、卡通例如“龍珠”的影響。在他的眼中,悟空如果生在現代,會是怎樣的呢?


看藝廊的外表,也想不到裏面是這樣簡約前衛吧!?


悟空會大鬧名店嗎?


最喜歡這個,悟空把頭伸進電腦屏幕裏,巧妙的把悟空的傳統戲法和現代社會的產物連合在一起。

對於這個展覽,因為電池快用完的關係,我沒有拍到很多照片,只是意思意思一下。


我臨離開798的時候,回頭一看,就看見這個兩層樓高的老工人像。老工人穿著皺皺的毛裝,一臉落寞,風霜滿面, 望著前方茫然一片。一將功成萬骨枯,當年這樣子的老工人,不知凡幾,他們才是支撐著798的英雄吧!

縱觀798,藝廊真的很多,水準卻很參差。有很多都是開著門,遊人可以自由進去參觀,但是解說欠奉,讓人不知道那些藝術品想表達什麼。有規模,有解說的藝廊,還是佔少數。

不過有這樣的空間,對於藝術家的培養,也應是有利的。好像遲鵬的作品,還在試驗階段,構思雖有趣,但技巧和思想還有待加深,暫未能登大雅之堂。但有這樣的環境讓他擺展覽,對於他藝術生命的成長,應該有不少的幫助的。

北京798藝術區
中國北京朝陽區酒仙橋路
(首都機場高速公路“大山子”出口)
http://www.798.net.cn/

(全篇完)



Counter Stats
free web counter
free web counter Coun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