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5

溏心風暴

數現在熱爆全港的話題,“溏心風暴”毫無疑問佔一席位。

當全人類對大契怎樣鬥細契, 細契又會怎樣爭家產而津津樂道的時候,我倒是覺得有點費解。這一家人,明明天天都吵架 ,有幾個人又暗懷鬼胎,但又要營造一家親的歡樂氣氛,造成幾分鐘前還在大聲嚷嚷,幾分鐘後一票人就像小朋友一般嬉皮笑臉的唱遊。如果現實中有這樣的家庭,要不然他們是虛僞到了家,要不然他們的腦袋就是有自動清除不愉快記憶的系統, 實在太神奇了


對於家裏發生的與個人誠信、操守有關的嚴重問題,家長的反應就是責駡一頓,然後就當沒事發生,一家人又再嘻嘻哈哈。那個犯錯的人沒有受到什麼責罰,也不用把他貪到的錢拿出來,這樣護短,難怪貪心的人越來越猖狂。

大契誠然是正義的大婆,細契就是奸到出汁的奸妃,這樣二分法,大家就很容易忽略事實的真相。事實上大契也有其處事不公的時候,例如阿Gil盜取公款沒有受罰和未和細契商量,就把她有份的鋪位送給媳婦作禮金等事件。這些事是會令“弱勢社群”積怨的,大契也沒有好好疏導有關“受害者”,也間接造成以後的問題。

愛情綫方面,也比較弱。得得地單戀常在心、常在心喜歡程亮、程亮和常在心拍拖但又一腳踏兩船、另一個情人是常在心的老友.... 陳腔濫調的N角戀....不知可以說什麼。

這套劇集,也真是有點“雞肋”化了。現在我通常都是錄影,看到不想看的片段,就把它飛掉!



Counter Stats
website counters
website counters Coun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