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雨季又再來

墨爾本已經斷斷續續的下了幾天雨,本來是討厭的又溼又冷的天氣,現在在踫到卻鬆了口氣,只覺得有雨下就好。經過長期的乾旱,就算天天萬里無雲,卻又如何?連二接三的聽到令人擔心的缺水消息:水塘的存水量只有29%、制水可能要再升級、食物的價格上漲,政府在研究增加水源的工程(不知道又要花多少錢,最後費用又不是轉嫁到納稅人身上…)原來只要失去過,再得到的時候就會覺得很感激。

一邊聽著瀝瀝雨聲,一邊工作,會讓人有一種平靜安穩的感覺。那種穩定的節奏感,有一種安撫的作用,也許就像嬰孩聽見母親的心跳,就會覺得很安心的情形一樣吧!原來人的慾求,到最後,還是回歸到最原始,最簡單的狀態。


Counter Stats
free web counters
free web counters Counter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看到這篇的標題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以前第一次看你的部落格,舊的,裡面那篇關於冬天的夜晚
那一篇,大概是我對妳的第一印象吧,很深刻

那篇有沒有搬來這裡?

匿名 說...

有啊~就在“散文”的標籤下。http://skymist.blogspot.com/2007/02/blog-post.html#links

喔~自從那篇以後,都沒有寫出類似的文章,可能只是曇花一現吧!不知道當時給了你什麼印象呢?“懶”文藝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