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自強

近來發生的種種事情,包括世界大勢的金融海嘯、澳洲國内的山火、極端炎熱的天氣、水災、旱災,竟然在同一個國家發生了,讓我的個人危機感大大提高。

生命可以是脆弱、是短暫的,當災難到來時時候,不會有預警,也不到你細想該怎樣面對。

我們習以爲常的社會系統,檢察系統,現在未必保護到我們。專家的預測,也有落空的時候。原來人類文明發展了這麼久,竟然又仿彿回到原點,和大自然搏鬥,個人要為自己的生存負責。

爲此,自己的人生態度也不知不覺有了點改變。最近我開始學習居合道,這樣冷門又困難的東西,學來作甚?對我自己來説是爲了自強、學習自律、鍛煉克服困難的毅力和堅持。每一次訓練時能夠心無雜念地集中,對我這個無時無刻腦袋中都有十萬個念頭(當然是誇張了的啦)在亂轉的人來説,是一種奢侈。在學習的過程中,會被人批評、甚至責備(就是久違了那種師徒制),覺得自己是只大菜鳥,肌肉又會痛。但是每次訓練完畢後,自豪感卻油然而生,這是其他運動所沒有的,能夠提升自我形象呢!

電視那邊又傳來經濟衰退的預警了。在艱難的時代,撇去依賴的心理,能夠自強不息地活下去,我想是很重要吧!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doctors
gold coast doctors Coun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