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6

《浪客劍心》同人短篇 -- 新婚之夜

明治十一年初,神谷道場。

薰穿著浴衣,端正地跪坐在自己的睡房內。

面前是鋪好的雙人被褥和並排的枕頭。

之前已經幻想過這一天無數次,到這一天真正來臨的時候,又好象做夢一樣。

回想之前好長的一段患得患失的日子,那個人一直似近還遠。平時雖然好像很開朗,但微笑中卻總帶著一絲憂傷。多少次,他抱著劍沉思,陰沉的臉孔讓人猜不透他在想什麼。又是過去的某件事、幕末時有過瓜葛的某個人嗎?那個是我不能進入的世界,我只能守在洞口,看著他走進去,有時他很快就能走出來,有時等了好久,才見他傷痕纍纍地爬出來。他何時才能真真正正地屬於我呢?

人誅事件之後,左之助離開了我們,惠也回到會津,道場也恢復了昔日的寧靜。那一天,就如平常一樣,我們坐在走廊上觀看晚秋的風景。

“薰小姐,我們找一天到神社行禮,好嗎?”一貫的溫柔,語氣一如平常。

我一時未能意會那是什麼意思,呆了一下。到明白過來的時候,卻是百感交集,起初心猛跳了一下,有些受寵若驚,然後有點不勝感概,歡喜的心情,跟著才一點一滴地地伈滿自己。

“薰小姐?”

“是”我聽到自己說。

不是沒有想過舉行一個稍微像樣的婚禮,畢竟結婚是一個女孩一生中的大事。不過現實是我們沒有什麼錢,單是修補被嚴重破壞的道場也已經把我們僅有的也差不多花盡了。加上他一向不喜歡高調,最後我們都決定只是在神社舉行簡單的交杯儀式。

熱心的阿妙借出了她成親時的嫁衣,還蠻稱身,阿妙夫婿的正式禮服穿在他身上卻嫌有點太長太寬,他爲了我,也甘心穿著了。出席婚禮的就只有彌彥、阿妙、小燕、玄斋醫生、小菖蒲、小麻雀等友好。為免阿操和蒼紫特意長途跋涉從京都趕過來,我們打算成親之後再通知他們。比古師傅就一如所料,還是請不動,他在回信中竟然說“你又不是第一次成親”云云,真是給他氣死了。不過他卻托人送來了一醰美酒,説是給我們交杯禮之用。

今天赤別戶休息一天,阿妙請了一個料理師傅來做了像樣一點的婚宴。人雖然少,大家卻都和和樂樂地吃了,還是由阿妙請客,真是不好意思。

飯吃完了,一切都曲終人散,彌彥已經在幾天前搬到左之助的屋裏,現在這間房子只剩下我們兩個。今天行交杯禮時,我望著在我面前的這個男人,竟然有點不真實的感覺。背負著沉重過去,孤獨流浪了十年的他、時而對我若即若離、又曾經離我遠去的他,雖然近來是多了一種實在的感覺,也曾保證過神谷道場是他的歸宿,卻未能完全磨滅我心底裏那一點點殘餘的不安…..

“讓你久等了!”

紙門打開又關上, 在昏黃的燈光中,他臉上的十字疤若隱若現。

他在被褥的另一端跪坐下來,對我說“薰,我這個浪人,從今以後就請你多多擔待了。”然後是雙手撐地,俯伏向前,深深的鞠躬。

“不,哪裏~”我未料到他會這麼正式,只得慌忙鞠躬回禮。

當我擡起頭時,他竟然消失了。我吃了一驚,才一轉身,我的臉就差點貼在他臉上,原來他不知在什麼時候已經在我身後了。

突然其來的近距離,讓我臉如火燒。我不敢正眼望他,只是羞怯地低頭不語。

“薰,能夠和你成親,是我一生最幸福的事!”

“啊~!?”再一次意外。

“那麼巴呢?”藏在心裏最深處不敢問的問題,竟然在這一霎那脫口而出。

過了半響--

“巴讓我嘗到人間的溫暖,也教曉了我什麼是幸福,也因爲她,我才能繼續存活,所以我一生都會懷念她。不過----”

我感覺到束頭髮的緞帶脫落了,一把長髮倏地散在肩上。

“你卻賦予我現在和將來的生存意義---對現在的我來説,你纔是最重要的!”

“劍心!”我一陣激動,很自然地靠在他懷裏,他緩緩地撫摸我的長髮。

就這樣相依相偎,不知過了多久。

“可能將來, 我還會捲進因爲我的過往而產生的麻煩,或者因某些事情再次墮進悔恨裏。畢竟世事難料,人的力量實在有限。但是我答應你,我不會放棄奮鬥,也一定會回來見你,絕不會丟下你一個人。”

我望著他,他的眼神溫柔而堅定。

“劍心!”我再一次低聲喚他。

“我很渴望能夠給你幸福,也會盡我的力量去做。不過從今而後,也仍有讓你擔驚受怕的可能,對此,我只能預先說一聲,抱歉!”他低下頭。

“是夫妻的話,就不要說這樣的話。”我堅定地望進他的眼眸裏。

“我也會守護你,讓你幸福的!!”我把手擱在他的手上。

“薰!!”劍心心中一陣感激,忍不住把嘴唇印在薰的唇上。

然後他們慢慢倒下,鬆開了彼此的衣帶。

漫漫長夜,現在才是開端。


後記
在漫畫中,從左之助和惠離去後一下子就跳到五年後,感覺有點什麼缺少了。這個同人短篇是想填補一下劍心和薰新婚之夜的情形。兩人對於這段感情,都有很深的剖白,薰也得到她想知道的答案。這樣算是比較完整吧!和《星霜篇》也能互相呼應。 至於原作得結局,就真是給我一種“今後公主和王子就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了”這種童話式的真空感覺了。

劍心系列寫到現在,都應該是最後一篇了。當然我不能保證以後鐵定不會再寫,但起碼現在要說的話都已經說完了。

由始至終,我都相信劍心和薰是幸福的。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dry cleaners
melbourne dry cleaners Counter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真的很難得在2009年還見到劍心 的同人文章....令我很開心呢!我已經是十多年的劍心迷了~

最後,我也還是相信劍薰會很幸福的

天嵐 說...

多謝你的回應,寫了這麼多篇還是第一次有回應呢!當然我知道部分原因是因爲劍心已經出版太久了,熱潮已過。不過好的作品不應該受到時間限制吧,所以還有寫的價值哦!

匿名 說...

好感动啊,是美好的番外呢TVT

天嵐 說...

感謝噢~第一次有人說覺得感動呢!! ^^

匿名 說...

作者寫的真好
迷上這部漫畫已經三年多.多數的同人文已停滯
今天看到這篇.超級開心的
也一口氣看完關於劍心的文章.很佩服作者寫得這麼完整
順帶一提.我是台灣人
比起其他國家.台灣確實是很"神奇"的地方XD
歡迎有空再來玩

April Hung 說...

是啊 看到新的真的不容易噎> 請繼續加油喔!!! 愛死劍心和薰啦~

匿名 說...

作者你寫得非常出色
我也是劍心迷,我不知為什麼這樣喜歡他的內在性格,希望你能夠繼續多寫一些關於浪客劍心的故事好嗎!
祝作者工作順利
喜歡劍心的人上

說...

我也是迷劍心迷了好多年
而且我一直在尋找劍心和薰的那種艱深感情
因為我好喜歡他們在一起的感覺
那種曖昧感
我多希望小薰能夠得到幸福,而且希望是劍心完美回應小薰對他的感情。

看到您打的同人文,真的覺得很棒!!
馬上把你加到我的最愛呢~呵呵
祝福作者事事順心

紗南 說...

你好啊!
能夠讀到這樣好的文章!!
真的很高興,能看到劍心的同人也是
希望大家可以多點互相交流一下劍心吧!!!

匿名 說...

您好 我是標準劍心迷 以前也寫過像這樣的同人文,不過都只敢給自己看啦

最近真人版電影上映 又重新燃起我的劍心魂 覺得你這篇寫的超級讚讚讚的

把兩個人的內心剖析的的非常仔細又不離原作設定的性格
而且也是我一直想畫出來的新婚之夜(笑)
這麼多年後 看到這篇 真是太感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