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5

聖誕惡夢

昨晚做了一個惡夢,就是聖誕迫眉逼睫,自己還是什麼都未做。

聖誕節在澳洲就好像我們過春節一樣,是一年一度的大節(聖誕的本意反而好像沒很多人記得 )。 手續多多,發聖誕卡、考慮買甚麼禮物(這個也不容易哪,尤其是要送禮的人多,預算又有限 )、買禮物、包禮物、與人聚會(有時一天要趕兩場)、煮聖誕餐...壓力大兼荷包出血。 完了之後通常都發覺自己胖了一圈,也收了一些無用也無益的禮物, 例如巧克力之類(當然咯~如果是很好吃的gourmet那種我也是會照單全收的,但通常都是很普通的(註1)~不是很好吃,吃了又長胖 ) 真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有道是“年關難過”,這裏是“聖誕關難過”啊!

--------------------------------------------------------------------------------
1. 在澳洲,太多人喜歡吃巧克力了,口味又偏甜,為了迎合龐大的市場需要,巧克力很多都是“粗制濫造”的(從我的觀點來看),甜味蓋過可可味,吃一顆巧克力好像吃掉一整塊糖。尤其是我這种喜歡黑巧克力的,真是有點困難 。哎~這裡可不是瑞士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