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

台北體驗(一)

這次在臺北呆了兩個多禮拜--雖然說臺灣跟香港都是用繁體字的華人社會,但相同中始終還是有一點不同。 就讓我把這次的有趣見聞和經歷記下來吧!

我覺得一般來講,臺北的服務人員都比香港的有禮貌。就連街頭派傳單的都跟你招呼鞠躬,讓我覺得不好意思不接傳單(在香港,派傳單的都目無表情,還很霸氣的把手伸在你正前方,好像攔路一樣。不過,如果你不想接的話,只要直直向前走,那只手會在碰倒你之前縮回去。)於是,我在來台的頭幾天接了不少傳單,不過我很快就發現一個問題--垃圾桶很不好找!因為這個原因,我背著傳單跑了很多路, 試過把傳單帶回飯店去,又試過把傳單塞進銀行提款機下給人丟紀錄的那條縫裏呢! 最後,終于要按下心中的內疚,拒絕也!此為我與臺北市民同化的第一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