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5

溏心風暴

數現在熱爆全港的話題,“溏心風暴”毫無疑問佔一席位。

當全人類對大契怎樣鬥細契, 細契又會怎樣爭家產而津津樂道的時候,我倒是覺得有點費解。這一家人,明明天天都吵架 ,有幾個人又暗懷鬼胎,但又要營造一家親的歡樂氣氛,造成幾分鐘前還在大聲嚷嚷,幾分鐘後一票人就像小朋友一般嬉皮笑臉的唱遊。如果現實中有這樣的家庭,要不然他們是虛僞到了家,要不然他們的腦袋就是有自動清除不愉快記憶的系統, 實在太神奇了


對於家裏發生的與個人誠信、操守有關的嚴重問題,家長的反應就是責駡一頓,然後就當沒事發生,一家人又再嘻嘻哈哈。那個犯錯的人沒有受到什麼責罰,也不用把他貪到的錢拿出來,這樣護短,難怪貪心的人越來越猖狂。

大契誠然是正義的大婆,細契就是奸到出汁的奸妃,這樣二分法,大家就很容易忽略事實的真相。事實上大契也有其處事不公的時候,例如阿Gil盜取公款沒有受罰和未和細契商量,就把她有份的鋪位送給媳婦作禮金等事件。這些事是會令“弱勢社群”積怨的,大契也沒有好好疏導有關“受害者”,也間接造成以後的問題。

愛情綫方面,也比較弱。得得地單戀常在心、常在心喜歡程亮、程亮和常在心拍拖但又一腳踏兩船、另一個情人是常在心的老友.... 陳腔濫調的N角戀....不知可以說什麼。

這套劇集,也真是有點“雞肋”化了。現在我通常都是錄影,看到不想看的片段,就把它飛掉!



Counter Stats
website counters
website counters Counter

2007-05-19

雨季又再來

墨爾本已經斷斷續續的下了幾天雨,本來是討厭的又溼又冷的天氣,現在在踫到卻鬆了口氣,只覺得有雨下就好。經過長期的乾旱,就算天天萬里無雲,卻又如何?連二接三的聽到令人擔心的缺水消息:水塘的存水量只有29%、制水可能要再升級、食物的價格上漲,政府在研究增加水源的工程(不知道又要花多少錢,最後費用又不是轉嫁到納稅人身上…)原來只要失去過,再得到的時候就會覺得很感激。

一邊聽著瀝瀝雨聲,一邊工作,會讓人有一種平靜安穩的感覺。那種穩定的節奏感,有一種安撫的作用,也許就像嬰孩聽見母親的心跳,就會覺得很安心的情形一樣吧!原來人的慾求,到最後,還是回歸到最原始,最簡單的狀態。


Counter Stats
free web counters
free web counters Counter

2007-05-13

北京印象

聳立在車水馬龍之間的前門 (新與舊、 動與靜、高與矮)


午後三時的故宮長廊 :光與影




嶸崢老樹,老而不衰:春天我來也!

暖春伴城樓


從車夫的背後看胡同




Counter Stats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s Counter

這樣的一天

睡到十點多才起床(竟然睡了近十一個小時),吃早午餐,看一點電視。下午坐火車到城裏去看爵士音樂節的免費表演,來自古巴的樂隊以敲擊樂為賣點,奏著富有節日氣氛的南美音樂。有一對夫婦,自發地隨樂起舞,讓我們除了聽以外,還目不暇給。樂隊也奏了一曲拉丁爵士,可惜只有一曲。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女低音吉他手,個子小小的,那支吉他看起來很大,不過她彈得很好,身高完全不是問題。

其後去了美術館看了兩三個免費展覽,喝了一杯咖啡。

美術館關門後,走到Federation Square, 依計劃想去“偷雞”聽一場本來要買票的爵士吉他表演。怎料那個本來是半開放式的場地,現在前面竟然建了一堵墻,要通過一扇門才能進去,如意算盤打不響了(本來計劃站在場外聽的)。不過那一場表演也臨時取消了,無論怎樣也是沒得聽。

晚上吃了隔天的飯菜當晚飯,飯後開始弄明天母親節要拿去婆婆家的無花果核桃撻。撻皮烤得有點兒焦,味道怎樣,明天自有分曉。

Counter Stats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s Counter

2007-05-06

北京迪士尼




在中國,抄襲翻版,已經不是什麼新鮮的事。但是抄的那末明目張膽,也真的令人驚詫。近年中國政府致力把中國提升到世界政治舞臺上的big player之一,對各國信誓旦旦,承諾打擊翻版。現在這個“國營”的翻版迪士尼樂園曝了光,相信很快就會引起美國的注意,到時不知道中國政府如何下台。如果將來真的要在上海建迪士尼樂園,看來石家莊這個,也難逃關門大吉之命運了。


Counter Stats
criminal defense attorney
criminal defense attorney Counter